(偶爾也要寫篇閒聊文)

前兩天和某位年輕正妹去看夜景,她突然問我一個問題「為什麼你要討論嘸蝦米?」

我愣了一下,這是什麼問題?

她解釋說常看到我的部落格在寫嘸蝦米的文章,她也知道我常在ptt的嘸蝦米板參與討論,「我就很不懂,嘸蝦米有什麼好討論的?不就是打字而已嘛。你有看過有人在討論注音輸入法嗎?如果有人要討論日本明星或是要討論貓咪,這就很正常,可是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你要去討論嘸蝦米!我都有很認真在看你的部落格,可是只要是寫到嘸蝦米的我就自動跳過去」

當時候腦袋空空,實在也想不出什麼好理由,在網路上跟大家討論嘸蝦米十年了,卻從來沒想過為什麼要討論嘸蝦米。一時之間能想到的就是因為使用嘸蝦米的人比較少,所以想推廣嘸蝦米,而且我有寫了一個查碼程式,以前也修改過 unix 上的嘸蝦米,所以我比較積極一點,不過這好像根本沒有回答到她的問題。

「所以你就是要推廣嘸蝦米囉?」
「嗯,可以這麼說吧!」
「那你老婆有在用嘸蝦米嗎?」
「沒有耶,她是用注音」
「所以你推廣得很失敗嘛」
「........」(一箭穿心)

她的問題還沒有結束,
「嘸蝦米很好學嗎?」
「不錯呀,我覺得比倉頡好學」
「你有學過倉頡嗎?」
「有,學了一個月,但是還是打不出幾個字,而學嘸蝦米兩個禮拜之後每分鐘就可以打到60個字了」
「嘸蝦米還挺不錯的嘛」
「那當然呀」
「可是我還是不會去學嘸蝦米」
「........」(我又沒叫你學)

有沒有人有好意見,為什麼要討論嘸蝦米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zmd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