嘸蝦米查碼程式又有新的功能/更新了。

前幾天在板上唉了幾聲之後,果然就有善心人士來解圍。首先是 reptile 建議我去參考 Unihan database ( http://www.unicode.org/charts/unihan.html ),那裡面有很豐富的資料。我擷取了其中的 拼音 和 簡繁體字對應 兩部份,所以頭兩個功能/更新就是,

1. 新功能 ── 查碼時增加該字的 簡/繁 體對應關係,並預設查詢該字所對應的簡繁體字。

   比如說查「憑」這個字,以前大家查了之後只知道「憑」的最簡碼為 PKR,   但是很難從查碼程式看出來為什麼可以拆成 PKR。現在,查「憑」的時候,   查碼程式會一併列出「憑」的簡體字寫法,並且在底下主動增加對此簡體字
   的查碼,相信有助於查詢者了解「憑」為什麼可以拆成 PKR。

   這部份也要多謝恐龍(Christorng)的幫忙,他寫了程式幫我轉換 Unicode 的字元!辛苦他了!

2. 使用 Unihan Database 做為拼音的資料


其次,Luke 也提供他所用的注音資料,所以我一併更新查碼程式的注音資料庫,

3. 用 Luke(偽蝦米作者)所提供的注音資料


以上這些 功能/更新 才剛加上去,請各位蝦友多試試,有問題的話請再回報給我,謝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zmd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