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我已經在很久之前去自然人憑證的網站註冊,但是一直還沒去辦。這幾天想要用網路報稅,需要自然人憑證,所以還是去辦一下吧。

但是連上了網站,卻發現很糗的是竟然忘了密碼(一年多前註冊的),就點忘了密碼那個連結,也提供了當時候的e-mail,系統就說已經把我的密碼寄過來了,但是不管怎麼收,我就是沒收到那封信。

沒辦法,只好打 0800 客服電話去尋求協助。接電話的聽起來是個小女生,人很客氣,但是糟糕的是,她聽不懂我的中文名字!

我的名字的第二個字雖然不是很常用,可是也沒那麼罕見,至少在國高中的地理課本上都會出現。很不幸的,不管我怎麼解釋,甚至還描述了那個字要怎麼寫,她就是聽不懂。

沒辦法,我只好問她:「你是用注音還是倉頡?」原本的打算是如果她用倉頡的話,我可以用以前的查碼程式查出倉頡碼給她。但是讓人很驚奇的是,她竟然說「我是用嘸蝦米」,這實在太出乎意料之外了,我還以為這些公家機關的人都是用注音或倉頡呢!

既然是嘸蝦米就很簡單了,我毫不猶豫的告訴她那個字要怎麼拆,她也一下就打出來,雙方合作愉快。

今天真的是感受到嘸蝦米的溫暖!雖然後面在講 e-mail 的時候還是出了一些麻煩,她聽不懂什麼叫 at,我想了半天才想到「小老鼠」…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zmd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